曦澄《这个世界不合理》

第八章  福禄石

 

 “死气沉沉,阴风阵阵,厚重的浓雾弥漫整个房间,可见度几乎为零……突然一道绿色的光影投入雾中,时强时弱,紧接着又一道红色的光影射过来,如此交换更替,光怪陆离。我听一个诡异的声音在耳畔边喘息,喘息,慢慢地喘息……他说,哥们挪个车呗!”


  曦澄俩人面面相觑,蓝曦臣里还有半盒没有吃完的抹茶冰淇淋,江澄偷偷撇了一眼,暗暗规劝自己,他的那盒已经吃完了,如果把蓝曦臣的半盒也吃了,等会儿说不定就要闹肚子。再说了,修行者应当秉持清心寡欲,克制贪念。


  啊,抹茶冰淇淋真好吃啊。


  蓝曦臣实在受不了江澄默默看着他流哈喇子的模样,把自己那半递过去,“吃?”


 “不吃。”江澄摇头拒绝。


  郑新感觉自己绘声绘色描述的鬼故事被侮辱了,不满道,“你俩认真听啊!”


  不是江澄不认真,而是他根本没明白,“挪车?”


  蓝曦臣举了个例子给他,“比如说我驾驶的马车停在了你家停马车的位置上,或者我驾驶的马车停的位置挡住了你家马车,叫你出门不方便了,那时就要请你挪动一下。”边说边配合上手势给江澄看,后者立刻清楚了,“哦,那你把马车挪开。”这句是对郑新说的。


 “没挡!停八百里远呢,挡着谁了呀。而且现在车都卖了!”


  江仙师抓重点的本领太奇怪了呀,这根本就不是挪车的问题了呀,是闹鬼了啊。郑新急忙说他那个哥们每天晚上都梦到恶鬼,每一次都是叫他挪车。起初,他那个哥们只是当做噩梦并不理会,但每晚都梦到就太可怕了。后来索性花钱换了车位,结果还是反复做噩梦。如今他索性把车卖了,居然还是冤鬼缠身。


  蓝曦臣用勺子挖着冰淇淋,身边坐着的江澄继续对冰淇淋满脸垂涎。


  郑新无奈,“要不我给您买一盒去?”


  江澄秉持自律原则,“不吃。”


  只有蓝曦臣在说正经事,“我个人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。”


“心理医生?”江澄又不明白了。蓝曦臣发现他只要发现新鲜事物,就会像猫咪一样歪过脑袋,杏眸圆而清澈的看着你,特别可爱。


“治疗心理创伤的医师。”


“心病能有心药医治吗?”江澄赞叹道,“好厉害的嘛。”


 你们俩能不能别扯闲篇啊!


  摇着脑袋的郑新所有指望都在江澄身上,“仙师你帮忙看一下吧,真的是闹鬼,咱就想法子做场法事或是请点什么保佑,若不是……”他看了眼蓝曦臣,下结论如下决心,“该看医生看医生。”接着从随身小包里取出包着纸钞的土黄色信封,“您的辛苦费。”


  江澄把钱收了,塞给蓝曦臣,“好。”


“你真收钱。”蓝曦臣又把信封丢给郑新,就像在丢烫手的山芋,“封建迷信不可信!您要是不放心,我们就去帮您看一眼,但是钱我们不能收。”得到江澄白眼一枚。身为云梦江氏宗主,他的身价非常昂贵,普通人除祟根本请不起他。蓝曦臣居然叫他免费。


   郑新还是看江澄,“仙师?”


江澄却不看他,“钱是你退回的,并不是我欠你食宿。”


“食宿本来也没打算收你的钱。”蓝曦臣去卧室穿外套,顺便给江澄也挑了一件自己平日里穿的。待他返回客厅,江澄已经穿好了鞋站在门口等他,郑新去楼下拿自己车,待会儿载他们俩人直接去哥们家里驱邪。


“有几分把握?”蓝曦臣把外套披在江澄肩上,“真是冤魂作祟?”


“看了才知道。”江澄笑道,“多半不是。毕竟老郑命好,这辈子不沾邪物。”


 蓝曦臣也笑,“又是笛子藏家里吹出的鬼哭声吗?”


“风声能像鬼哭,但它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。如果每天都听到同样一句话,要么就是他有心病,要么就是有人装神弄鬼。”江澄挑眉,冷哼一声。


俩人乘电梯下楼,到达三楼时蓝曦臣又接到疗养院打来的电话,幸亏这次不是要把江澄抓回去,而是希望蓝曦臣能够帮忙转达江总的话,叫他儿子尽快回家一趟。蓝曦臣挂了之后就问江澄本人的意思,江澄别过脸,假装自己没听到,索性给无视了。


  郑新还是开着他的出租车,停在小区花园旁等他们。江澄先钻进后座,蓝曦臣紧跟着坐在他身边。出租车启动,缓缓驶出小区,郑新一边开车观察路况,一边时不时的从后视镜里偷看曦澄俩人,大约二十分钟左右,他才终于憋不住说话,“你们就不想问我点什么?比如说我是怎么找到蓝先生家的地址?”


“打车软件。”江澄老神在在的闭目养神,双手交错在身前,“蓝曦臣无论去哪里都有用手机打车的习惯,久而久之,后台就会保留相关数据。老郑你是出租车司机,想来与同行们通个气,查一下蓝曦臣的家庭地址并不困难。”


  蓝曦臣瞪大眸子,心说你个穿越来的古代人,为什么说起现代的事这么有逻辑?


  江澄横他一眼,“时代越进步,人们生活所需用品的使用就越便利,你不会以为这块三岁孩童都能使得的小砖头,会比我们修仙问道,诵诀描符更难吧?”小砖块指的自然是智能手机,蓝曦臣撇撇嘴,他不过是腹诽罢了,江澄居然能读懂他的心思。


“江仙师真厉害。”郑新仿若憨厚的嘿嘿笑时,江澄已然眯起杏眸,浑身散发出冷冽的犹如猎豹捕猎时的危险气息,“初次见面时,你一直喊我大师,而江仙师是我在疗养院时那里人对我的称呼。你调查过我,甚至去过疗养院。我说的对吗?”


  蓝曦臣的脸色立刻沉下来。


  郑新踩脚踏板稍稍用力了些,车身不自然的顿住,他挠了挠头发,满脸尴尬,“其实那天咱们分开之后,我就觉得江仙师的脸有点面熟,可我想了很久就是没想起来。后来我偶然看到我女儿刷的短视频……原来江仙师是大明星啊。”他应该是看过江澄过去客串的几部古装电视剧,虽然差评满天飞,但俗话说的好,黑红也是红。在江澄昙花一现的演绎生涯中,居然凭借着‘演技稀烂’‘哭戏辣眼睛’上过几次微博热搜。


“网上有很多关于江仙师的传言,不过我是不信的。”郑新的表情很认真,“在所有人都说我撞到鬼的时候,是仙师你帮我查出了真相。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个疯子呢。”他摇了摇头,居然还挺同情江澄的,“穷人有穷人的命,富人也有富人的苦。为了袒护养子把自己的亲生儿子弄进精神病院,有钱人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呀。”


  蓝曦臣小心翼翼观察江澄的脸色,可是他表情淡淡的,无怒无悲。


  出租车很快拐入老旧小区,郑新的哥们早已焦急地等在大门口。江澄透过车窗看他,蓝曦臣的脑袋也凑过来,唇瓣贴在江澄耳边,轻声问他,“你看出什么啦?”耳朵痒痒的,江澄不知为何觉得心里也同样痒痒的,为了不让痒意继续扩大,他只好认真的观察这名男子,同时开口回答道,“眉短而上翘,面相中眉相为罗喉计都,主凶星。眼相三白凸出,额骨高,面颊凹,这样的人脾气暴躁,寡情少义,遇到这样的人,尽量回避。”


  郑新也听到了,转回头说,“没这么严重吧,我和老闫是好多年的兄弟了。”


  江澄不以为意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,有些事不必说透。


  出租车停入车位,闫敏殷勤的为江澄开车门,还举起右手挡在了车窗的位置,江澄稍稍愣了愣,不明白他这个动作的用意。闫敏解释道,“怕江公子下车时不小心撞到头。”笑容很是谄媚,别说蓝曦臣,把郑新都给搞尴尬了。


江澄环顾四周,清气灵浮,没有邪祟出没的迹象。


闫敏带着几人走向地下车库,指向空空荡荡的32号车位,“那天就在这里,我晚上下班太晚了,这个位置已经有人停了,我没办法就把车停在过道上,然后留下了挪车电话。结果一沾枕头人就睡死了,人家打我电话,我也没听到。第二天我的车就被石头砸了,车身还搞出好多刮痕。我认为就是32号车位停着的这辆车主报复我,结果……”他刻意缩脖子,故意压低声音,论说鬼故事讲究氛围感,这人跟郑新一个爱好。 


“结果这个车位停着的车不见了,我手机上接到的电话号码全都是空号!”他忽然大声,突显自己受到了巨大的惊吓,“这不是见鬼了么!”


“会不会是砸了车之后怕你找他索赔,所以停了旧号码,再搞个新的?”蓝曦臣推测。


  闫郑俩人互相看了看,显然他俩也有过同样猜测。闫敏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划拉了几下找出几张照片给江澄看,“砸我车的那块石头,我给拍下来了,本来是想报警的时候,给警察同志做个证据。现在你看……”石头高约16厘米左右,宽度19厘米,不大也不小,托在手里不会太重,但是用来砸车玻璃就很顺手。


  闫敏指着石头侧面的红色花纹,“这画的是符,不是一般的石头。”


  上阙首下守宫,侧有云纹流水,还真是道家的符篆。


  江澄微微歪着脑袋思考,感觉很蹊跷,“符篆属财,这是招财进宝的祈福篆。”


  谁会用‘招财进宝’砸人家的车玻璃,这是要报复,还是想送祝福?


“我不懂这个,但是你看这边……”接下来的几张照片拍的都是车身刮痕,鬼画符似的把红色的车漆毁得面目全非,但若是仔细观察,则不难看出是用指甲抓出的痕迹。五指印十分明显。闫敏说,“定是我无意间挡住了女鬼的车,她才抓花了我的车漆。”


  蓝曦臣‘噗嗤’一声笑出来。


  天呐撸,真忍不住。女鬼需要开车,而且她的车还被无良司机给堵住,于是愤怒之下她用指甲刮花了人家的车漆,砸了车窗玻璃,真是笑死啦。


  郑敏一记眼刀‘杀’过去,碍着江澄面前没敢发作。人家是江氏大公司的贵公子,拥有几个亿的家产。更何况他的娘家实力也不容小嘘,绝对不是他这种小老百姓能得罪的。更何况如果攀上了关系,说不定还能指着江澄飞黄腾达,迎娶白富美,走上人生巅峰。


“你说你每天晚上做噩梦?”江澄问。


“是啊,我把车都卖了,该死的冤魂还在给我打电话,跟我讲,哥们挪个车。”


  蓝曦臣快要笑死了,“女鬼怎么会开口喊你哥们呢,听起来更像个男的。”


  确实如此,江澄点点头。


 “这我怎么哪儿知道啊,我去医院开了助眠的药,但是没有用。”闫敏虽然有攀附江澄的心思,但他遇到的诡异事件却是实打实的,并不曾说谎。曦澄俩人对望一眼,蓝曦臣建议先从车辆信息查起,如果是恶作剧,背后必然有个闲的发慌的人。


“停在车位上的那辆车,你有查过吗?”江澄问,“车牌号码记得吗?”


 蓝曦臣无声的看过去,呦,你还知道车牌号码?


 江澄无奈,每辆车都有贴号码牌,这么大的数字,你当我瞎啊?


 蓝曦臣歪过脑袋,阿拉伯数字你也认识,你们古代不是用大写中文么?


 江澄已经翻白眼了,我不是古代人,我是修仙世界的人!


 郑新看着他俩眉来眼去。怎么?心灵感应,你俩沟通用小窗,不用开口是吧。


 “那天太晚了,白天上班又累,我哪有功夫去记人家的车牌号码。”闫敏挠了挠头,旁边站着的郑新接着说,“我们去物业查了监控,可惜摄像头不是高清的,加上地下车库光线不足,所以从监控屏幕里看不清车牌。”


“若是真鬼,怎么会有真车呢,应该原地消失才对。”蓝曦臣说,“一定是恶作剧。因为你乱停车,挡了车主的路,虽然留了挪车电话,但车主给你打电话却不接,车主自然生气,所以动了歪心思恶作剧,故意吓唬你。”


“给我抓着了我非得……”闫敏恨恨时,江澄忽然开口,“破碎的车窗玻璃上,有怨灵的气息,虽然非常淡薄。”紧接着被蓝曦臣吐槽,“不看实物,你看照片也能看出怨灵?”


“听说过画皮吗?”江澄睁着大大的杏眸,水光凛冽中带着三分笑意,“王安以彩墨勾勒梅三娘,造就一副女鬼图,夜夜相见。由此可见,画卷自古以来便带有万物灵气。”察觉到蓝曦臣神色怪异,疑惑道,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蓝曦臣摇晃着脑袋,“点墨画女鬼我觉得还挺正常,电视剧来常有,但是相机拍出怨灵或者说怨气,我感觉很赛博。”


“赛博?”江澄听不懂。


 蓝曦臣认真道,“所有恐惧皆来源于火力不足,给我一把加特林,我能扫荡一切牛鬼蛇神”


加特林?听起来似是很厉害的法器,江澄默默记在心里。

 

…… 此时,另一个世界 ……

 

 江澄啃完了西瓜,讨厌的魏无羡还是跟着他。


“是不是我到哪儿你就到哪儿?”阴魂不散!


“你偷溜出莲花坞,没人跟着可不行。”只咬了几嘴西瓜的魏无羡笑着摇晃手中墨黑色的长笛,“蓝大哥除祟之地甚是危险,你想去找蓝大哥,我可以护着你啊。”说着话,江澄余光瞥见银冠白衣的青年走出旅店,径直走来,对他视而不见,只看着眼前人,冷若冰霜的气质里居然还能包裹着满满地含情脉脉之姿,江澄抖了抖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,便听蓝忘机清冷的声音说道,“兄长已到了闫家庄。”


“走?”魏无羡扮了个鬼脸,“有鬼哦,你怕不怕?”


“所有恐惧皆来源于火力不足,给我一把加特林,我能扫荡一切牛鬼蛇神。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独自走在前头。忘羡俩人对视一眼,魏无羡问道,“加特林?”蓝忘机摇头,表示他也没听说过那是什么样的兵器。


  闫公子死后宅院闹鬼,几日以来早已传的沸沸扬扬,因此也招来许多好事之辈,围堵在院外,时不时探一探脑袋,瞅上一眼。好事之徒不图财不图利,但求图个热闹,打发漫长而又无聊的人生。江澄递出云梦江氏的名帖,魏无羡跟在他身后,依然晃动手里攥着的鬼笛。


  门房战战兢兢看了江澄一眼,再看魏无羡手中的长笛,便是再愚笨的也猜出来人是谁,大名鼎鼎的三毒圣手还有夷林老祖,那么白衣男子便是……姑苏含光君?前日泽芜君已先到,如今这三位大佛又至,这宅子里的鬼这么凶的吗?!


“还愣着?”魏无羡指指江澄,玩笑道,“江宗主的脾气……你难道想叫他站大门?”


 门房赶紧将三位大佛迎进屋,江澄白了眼魏无羡还是走在最前头,忽觉脚下一痛,不知踩到了什么,抬起黑靴才发觉原来是块形状怪异的小石头。他将石头捡起,托在掌心,隐约间能看到古怪的符印纵横交错,全都纂刻在面部。


“你最近要发财了呢。”魏无羡说。


 江澄不明白,“啥?”


“福禄,是招财进宝的意思。”魏无羡抬手挠了挠脑袋,“这玩意儿一般供奉在财神殿,怎么在这宅子里?”俩人同时发现门房的脸色不对劲,他似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,颤颤微微的指着江澄掌心的石头,“又来了!又来了!怎么白天也出来了!”


  羡澄对视一眼,蓝忘机开口道,“怎么说?”


“就是这块石头把我家少爷给砸死了!”


评论(14)
热度(9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幻羽天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