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澄《爱杀》

番外二  催眠师(上)

 

  江澄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
  睁开眼时,天花板上的水晶灯不断地在视野内晃动旋转,就连明亮的阳光也被破碎成一片片的光晕,持久不断的晕眩使得江澄不得不用手指重重的按住自己的太阳穴,尽量放松身体靠在沙发的靠垫上,再次闭上眼睛急促的喘息。好痛,江澄忍不住轻哼,脑袋好似被拳头重击,要裂开。


  闭着眼睛的时候,黑暗让其他感官更加敏锐,稍顷,有透微苦涩的香薰钻入鼻中,淡淡的苦艾草味道似能驱散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倦一般,江澄慢慢放松了因不适而紧绷起的身体,彻底瘫软在沙发上。发生什么事了?我在哪里?记忆繁杂而混乱,忽而是凶手勒紧的长绳,忽然又变成了蓝曦臣的脸。江澄想到餐桌上的牛排,以及被打翻的红酒,像血一样蔓延。


  江澄按着太阳穴,重重的揉,等晕眩的感觉稍稍散去后才睁开眼睛。长时间的闭眼,使得阳光格外刺目。眼前斑驳的色块被强光打碎,变成了斑斑点点的光晕。江澄狠狠眨了眨眼,眼角渗出水汽,刺目的光芒让本就酸涩的眼睛更加难受,眼前被不断泛起的斑驳覆盖,为了缓解痛苦,江澄不得不再次闭上眼睛。


  手机铃声消停了短暂的一会儿,又开始拼命叫嚷。


  江澄闭着眼睛,在沙发上摸索。抓到冰凉的物件后,熟练的点开接听键,“谁!”


  口气很坏,但显然对面的人早就已经习惯了。


  “江澄,你在哪儿?”是魏无羡的声音。


  终于睁开眼睛,眼前的色块和斑点统统消失不见,其他的景物却变得很模糊,似是被方才激起的泪水模糊了。桌面上的水晶杯像漩涡一般慢慢扭曲,江澄再次眨了眨眼睛,不知怎地就将视线定格在灰白墙面的时钟上,扭曲的空间之中仿佛只有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,转动的指针看着却有莫名的吸引力,蛊惑着江澄根本移不开目光。


“江澄,说话!”魏无羡着急道,“你到底在哪儿!”


“我……我在……”江澄迷迷糊糊,滴答滴答的钟声回响在脑海里,慢慢地,声音越来越大,江澄不确定道,“我……我在家……”杏眸逐渐涣散,语调也变得很奇怪,“我不舒服,需要睡一会儿。”他顺势躺倒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上的水晶灯,脑海里竟是一片空白。


“那你好好休息,我给你电话就是想告诉你,杀害出租车司机的凶手抓到了。”魏无羡在电话中的声音很兴奋,同时又有点不甘心,“你的推理太棒了,居然能想到凶手杀死了司机后,冒充司机开到了火车站,我也应该能想到的,这次被你领先了……”叽里呱啦,说了一大堆,江澄凝望着水晶灯,脸上的表情慢慢变得空白,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无法影响他,就连一个人推开房门,走到他身侧时,都没有任何反应。


蓝曦臣拿过江澄手里的电话,按下了关闭键。


电话那头的魏无羡正说得兴起,冷不丁被挂了电话,还以为江澄的起床气又发作呢,嘟囔着叹气。


“我叫你晚吟,好吗?”


 低沉的声音在江澄耳边响起,一时间江澄都分不清那个声音属于谁,但他却莫名地信任这个声音。在耳边的低语让他的身体变得很舒适,精神也慢慢地放松,下意识点了点头。蓝曦臣看着江澄的眼神彻底变得空洞,毫无焦距的目光涣散开来,杏眸空白木然。蓝曦臣轻笑着在江澄耳边吹了口气,满意地看着耳轮一圈泛起微微的红色。


 江澄的身体瘫软在沙发上,黑色的皮质沙发为他染上一种严肃冷硬的气场,但江澄如今却面无表情地安静地待在那里,放松了身体的他静静等待蓝曦臣下一步指示。蓝曦臣将脸凑到他面前,感觉到俩人呼吸都开始纠缠起来之后,蓝曦臣终于忍不住伸出手,痴迷地抚上他的脸,被催眠而木然的脸被手指轻柔划过,任由那人作怪的按在唇瓣上。


“晚吟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 江澄摇头,杏眸看过来,脸上露出疑惑之色。


“继承伤疤,长出新芽,向阳而生。”手指微微使力,那人便乖乖张开了嘴,温顺的任由蓝曦臣抓住了柔软的舌头,“你送给我的12个字,我一直牢记在心上。这些年我在国外进修,一直想着要回来找你。”忽觉那人皱了皱眉,杏眸眨了眨,居然将要醒过来。


  蓝曦臣吓了一跳,从没有人能摆脱他的催眠术,连蓝忘机也不例外,江澄却是第一个。


“你很特别,你自己都不知道。”


 话音刚落,江澄眨了眨眼,杏眸恢复清亮,他吐出舌头,咳嗽了一声,茫然四顾,居然最后才发现近前贴近的蓝曦臣,小兔子般吓得蹦起来,“你……!”声音卡在喉咙里,江澄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好像被蓝曦臣邀请吃牛排来着,还信誓旦旦的要听人家推理凶犯,然后……然后他居然睡着了!


“醒了?”蓝曦臣笑着问他,“饿了没?”


 这人好像非常喜欢投喂,昨晚问他吃不吃牛排,这会儿又要给他吃什么?


 江澄低眸在沙发周围乱扫,居然没有看到自己的鞋子,他此刻是光着脚,连袜子也没穿,圆润白皙的指头不安分的动来动去,“我不饿,我该回去了。”想要直接踩在地板上的计划被蓝曦臣阻止了,那人衣着白色西装,打领结,乌黑的发梳得一丝不苟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从婚礼现场出来。


  蓝曦臣伸手捉住江澄的脚裸,捂在滚烫的掌心里,“地上凉,我给你找一双拖鞋。”捉着脚放回沙发上,又拿毯子好好盖着。印象里,江澄自小到大,从没有被谁这样宝贝的对待过,脸颊都火辣辣的烧红起来,轻声道,“不必麻烦,我皮糙肉厚的,没事。”


“你有伤,怎么会没事。”蓝曦臣找来拖鞋,还要帮江澄穿上,被那人害羞的夺过来,自己穿,“不用麻烦,真的不用麻烦,叨扰你一晚上已经很不好意思了。”他快步向外走,被蓝曦臣一个拦腰抱住,不费吹灰之力的按在餐桌前,“吃了早饭再走,空腹会胃疼。”


 早餐是店里买来的馄饨,撒了葱花,乎乎冒着热气。


 盛情难却,而我还没刷牙,但蓝曦臣的目光瞧着太过热烈,让江澄难以拒绝,他拿起汤勺,象征性的吃了一个馄饨,点头,“好吃。”那人居然伸手,摸了摸他的头。江澄有瞬间的呆愣,除了阿姐之外,没人与他这样亲近过,若是魏无羡的话……江澄冷眼看向蓝曦臣的手,若是魏无羡摸他的头,他会把魏无羡的胳膊拧断掉。但如今换成了蓝曦臣,江澄居然没脾气了。


“都要吃完。”蓝曦臣快乐转身,冰箱里拿出一罐牛奶,又在煤气上加热。


江澄想说,真的没必要那么麻烦,他早晨通常都不吃早饭,或者在江厌离的强制要求下,泡一碗泡面就行。但显然,蓝曦臣不是一个‘听劝’的人。江澄咬住勺子,选择了沉默。稍过一会儿,热腾腾的牛奶盛在玻璃杯里,被‘隆重’的端上来,蓝曦臣表现得像个大家长,“趁热喝吧。”


我还没刷牙。


江澄端起牛奶,心说干了吧,一饮而尽。


蓝曦臣的高兴表现得过于特殊,简直就像是在兴奋了。江澄不由自主的想起小时候阿娘给他买的小狗,第一次给小狗为食的时候,他也乐得像个傻子。难道人类都有投喂的癖好?还是我在蓝曦臣眼中像只小狗?江澄小口吃着馄饨,面对蓝曦臣灼热的目光,试着岔开话题,“昨晚,我怎么睡着了?”


“或许是太累了吧。”蓝曦臣说,“你不是刚做完手术没多久吗。”


 江澄不由自主捂住腹部的伤,因为已经不怎么疼了,他都快把这茬给忘了。蓝曦臣是怎么知道的?


“虽是法医,好歹也是个医生,从你的面色上就能看出来。”蓝曦臣将目光投向汤勺上圆润的小馄饨,状似无意的问,“这家店是新开的,我还是头一次买呢,好吃吗?”下意识的,江澄就把手伸过去,凑近蓝曦臣的唇边,“你尝尝?”直到那人张开嘴,咬住勺子,江澄才后知后觉,这人又不是魏无羡,他和魏无羡混久了,往来之间就有些随意,可这人是蓝曦臣啊!


慌忙抽回勺子,小馄饨已经不见了,只看到那人喉结滚动,吃了下去,“味道不错。”他盯着江澄看,舔了舔唇。江澄赶紧把脑袋扣进碗里。


手机再次响起,这回是蓝曦臣的。江澄偷偷抬眼,瞄了屏幕,金光瑶的名字赫然在上头。心中莫名的气愤起来,怎么又是他!蓝曦臣跟他有多好,昨天一起吃饭,今天一早又来电话?金光瑶你烦不烦!而那头蓝曦臣拿着手机,边点头边踱步去了卧室,随手关上房门。


 说什么悄悄话,我还听不得了?


 小馄饨瞬间不香了!


大约过了十几分钟,蓝曦臣还是没从房间里出来,江澄早就吃完了早餐,无聊的刷了会儿游戏经验。可能是在聊工作上的事,能隐约听见蓝曦臣的说话声,似是安排会议时间。还能听到几个熟悉的名字。江澄放下手机,习惯性的咬住汤勺。


等,还是不等?


人家已经招待了你早饭,哪有一直赖着的道理。


江澄也觉得自己没那么厚的脸皮,找个张便条纸,寥寥几笔表示感谢后,脚步匆匆的溜了。于是,当蓝曦臣终于处理完手头的工作,餐桌上被他逮住的小野猫,早就跑得没了踪影。蓝曦臣拾起便条纸,下头还压了一张百元大钞的纸币,说是要付早餐的钱,还有昨晚的牛排。


“果然是只野猫,不是家猫,不太好抓啊。”蓝曦臣把纸条收好,呼出口气,突然有点后悔接了金光瑶的电话,否则他还能有时间开车送江澄回家,然后约下次见面的时间。如今却只好作罢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

江澄先找到预定的旅馆,换了衣服,然后打车去了警局。魏无羡正在和组员们开会,另外还有协查的各级领导们。从窗口看进去,那人红光满面,滔滔不绝,手里甚至还拿着一副锦旗。这小子,不会短短一晚上就已经破案了吧?江澄不甘心的咬牙,都怪美色勿事,不然破案立功的人应该是我才对。


会议大概有二十分钟左右,江澄等在外头,直到散会了魏无羡才注意到他,“你怎么不进去?”又把手里的锦旗塞给他,“这是给你的,我替你拿了好一会儿,重死了。”换来那人一脸莫名其妙,“干嘛给我?”


魏无羡拿指头点他的脑袋,“江大少,你睡糊涂了吧,案子是你破的,家属当然是送你锦旗了,难道送给我啊。”他瞅着江澄果然一副迷迷登登的糊涂样儿,用手勾住他的肩膀,晃了晃,“走吧,这边的事我交给组员处理了,我先带你回家。瞧你一副没睡醒的傻样。”


江澄点自己的鼻子,“我破的案?”我什么时候破案的,我怎么不知道?


“你昨晚给我打的电话,我们根据你的推理,找到了凶手,今早凌晨抓获的。”


而江澄则完全没有这部分的记忆。


我失忆了?挠了挠脑袋,在警队一片道贺声中,被魏无羡拖上了出租车。

 

入夜,落入荒诞的梦境。


  闷热的夏日午后,阳光炙热的仿若能让空气都蜷曲起来。江澄以手为扇,扇了扇,热气波动着在空中舞动。强烈的高温让所有生命都安静下来,就连树上的蝉鸣都失了力道。在这样炎热的时间,云梦江氏弟子都躲去莲花廊下乘凉去了,诺达的校场只剩下曦澄俩人。


  哪怕是泽芜君这般斯文的人,也在这样的高热中褪去了外罩的长衫,只余一件清薄的短打。大半雪白的胳膊露在外面,带着若隐若现的肌肉,纤细的手臂明明是苍白的颜色,却被热辣的阳光镀上了一层淡淡的微光。看着那截不断晃悠的手臂,江澄咽了一下口水,原本体温就高,如今却更加灼热了些。


“涣……”


 他已经在烈日下站了一个多时辰了,哪怕是江澄这样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,汗水不断地滴落,燥热的空气更是让他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。


“乖乖站好,愿赌服输。”


 蓝曦臣轻笑着看过来,烈日下,江澄正扎着马步,上身赤膊,姣好的身材全部露出来,白皙的肌肤上沾了汗水,在烈日的照射下散发出一种阳刚的吸引力。更别提那一副湿淋淋的模样,连举起的手臂勾勒出的弧度都显得可口且诱人。


我干嘛要跟你赌什么输赢啊。此时的江澄别提有多后悔,论修为,他远远不及姑苏泽芜君,偏偏话赶话地拦不下好胜心,整整输了三个时辰的马步。若非莲花坞的那群臭小子都被他打发走了,否则当众受罚,他这个宗主还要不要面子了。


“蓝涣,热死了。”不想受罚,就开始撒娇,江澄想着应该能从蓝曦臣这里讨着点便宜,毕竟那人是最舍不得他的。果然,蓝曦臣轻笑着站起身,“两个时辰就撑不住了?”说话声悠悠拉长,尾句淡淡然上挑,但凡蓝曦臣发出这样的声音,结果一般都不太美好,江澄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,“……没,没事。”


 大不了还有一个时辰的马步,江澄觉得自己可以坚持,总比与坏心眼的蓝曦臣交易来得好。


“当真没事?”他上手撩开湿透的长发,冰凉的指腹有意无意抚过脸颊,“晚吟确定?”


 江澄咬牙切齿,你别撩老子就真的没事!


“好热啊,晚吟想不想吃西瓜?冰镇的,刚从井里捞上来。”


 江澄思考了会儿,犹豫着摇了摇头,他才不要被蓝曦臣戏弄,这人脱了皮就是只狐狸,表面看着人畜无害,实则被任何人都坏心眼。为了一口冰西瓜,还不知道要把自己卖几次。江澄咧开嘴,云淡风轻的微笑,柔声道,“你吃吧,我不渴。”


“晚吟这是防备我呀。”蓝曦臣勾起他的下巴,轻声贴近耳边,“涣记得,我们打的赌是,三个时辰的马步,而且无论如何都不能动的哦。如果你输了……”后面的声音却听不到了,因为江澄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蓝曦臣的手上,他居然……江澄红色通红,“你要死啦,咱们在校场上呢,万一被人看见!”


“你不叫,就没人看见。”


 江澄紧紧闭嘴,这人是真的什么都能干出来的。


 梦境在浑身抑制不住的颤抖中被打破,江澄高昂起头,豁然起身。房间里空无一人,风扇呼呼地吹着,还有切成片的西瓜端放在电脑桌上。江澄喘着粗气,久久难以平复。真是见鬼了,每次梦到蓝曦臣都这般难以启齿,难道他……喜欢蓝曦臣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插一句嘴哦,《失忆后被送去当赔礼》实体本已经预售啦,想要的亲们加我的企鹅号呀,幻羽天狼287382050,谢谢啦~~

评论(5)
热度(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幻羽天狼 | Powered by LOFTER